close

從前年妹妹出生後

豆豆就開始跟媽媽爭寵、要關愛

還記得坐月子期間

豆豆一直來擠在我的大腿上要抱抱

餐餐都要等我一起吃

剛開始就單純的只是覺得這是爭寵

只是我不知道這個爭寵會這麼強烈

  

這一年半來

只要妹妹假日回來台中

我就得和妹妹一起睡覺、餵奶

豆豆就得被趕到另一個房間與把拔一起睡

但是從豆豆的眼神中,總是渴望著和我在一起

有時候,我很壞心地當作沒看到,但是心裡面覺得很難受

  

豆豆要滿五歲了,開始愈來愈皮

但是同時我也發現他的很多行為是要引起我的注意

例如就像做出一些危險動作、吃我不喜歡他吃的東西、總是在我照顧妹妹或打電話時一直叫“媽媽”等等

我開始認真思考~這份爭寵其實只是想要我多一些的關愛

  

念心理學、兒童發展的我本來就知道這些

不過當媽媽時,時常會把這些知識放在一邊

在夜深人靜時,看著豆豆感到內疚

豆豆這一年來時常跟我要抱抱、要啾咪

時常會說“媽媽,我就是最愛你了、最喜歡你”、“媽媽,我就是最愛你,所以這個要給你吃”

我開始驚覺,愛孩子的敏感不該再繼續被放在一邊

  

我現在在妹妹回公婆家的平日時間

開始花時間去跟我的小情人約會

我們一起吃飯、聊天、散步等等

我希望讓他知道~“媽媽愛他,就跟他愛媽媽一樣,那麼深厚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豆媽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