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69.JPG

 

豆豆下課後都會跟豆媽分享學校的事情

不過很多時候是豆媽要問他,他才會聊

不過今天他一上車就跟豆媽說“某某某同學喜歡他,剛才抱我、親我耶!然後老師跟他說不可以”

豆媽一時沒想太多,只問“他親你的嘴巴還是臉”

豆豆就說“臉,老師說不可以這樣親同學,他說要跟**(豆豆的班導師)說”

喔~豆媽當時只想“老師有點嚴格耶!怎麼大驚小怪”

 

 

今天看到一篇與性侵害有關的新聞

是老師性侵了學生

不贅述新聞內容

豆媽看完竟然一度震驚昨天豆豆說被同學親的事情

豆豆昨天只選擇這件事情說

可見得這事對他來說有意義

豆媽回憶起豆豆兩歲前在公婆家住

附近有個我不是很喜歡的鄰居常常喝得醉醺醺來找豆豆玩

總是拿顆紅蘋果給他

然後對豆豆碰來碰去

不是摸臉就是摸屁股

只要豆媽我在,一定不讓他靠近孩子

我還叮囑兩個表哥(國小)一定要保護豆豆

那時的我就很警覺

但是昨天竟然沒有意識到我的孩子其實被侵犯了

還好,老師直接教育他們了(好感謝老師啊)

 

豆媽做了社工17年

做了十多年兒少保工作

但是卻忘了自己的孩子其實應該開始被教導自我保護、身體界線、防止性騷擾(現在修法改為性剝削)等等

一點點自責

IMG_3113.JPG

豆豆是個很溫和的孩子

不欺負別人,但是會偶爾會被欺負但不會還手

或許有一天他被侵犯了,他自己還不知道,因為現在他才五歲啊!

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清清楚楚表達喜不喜歡別人這樣碰觸他

勇於拒絕別人對他不舒服的動作或語言

因為豆媽大部分時間都不在身邊保護著你

勇敢表達真的是太重要了

如果表達不聽,孩子,那就打回去吧!哈哈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毛豆媽筆記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